elmis-小井

手速随心情,文笔渣,墙头众多,不喜勿喷

点梗文 梅

萧景琰又做了那个梦,梦中惊坐而起,眼前恍惚间还是那漫天的大火,在那片林子中,足足烧了三天三夜的大火,和在那片火光中,渐渐消失的少年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萧景琰儿时经常在自己后山梅岭的那片林子玩耍,作为方圆千里第一大家的萧家,自家后山的规模自是小不了,所以萧景琰接连在林子中玩了五天也没有跑遍过整座树林,然后在第六天才遇到了,那名少年。
除了几个自己和不太来的兄弟,萧景琰还从未见过其他同龄的孩子。
眼前的少年似是和自己差不多大,或许能小那么一点,衣着打扮上并不比萧景琰差,就连气质也是不相上下,或许是他出现在这近深山之地的缘故,少年身上还有着萧景琰从未见过的诡异感觉,却全然不让人觉得恐惧,在身边茵茵绿树的衬托下,甚至还有种仙然感觉。
虽然此时天色渐晚,在此处出现陌生人这件事怎么想都不靠谱,但是年轻气盛的萧景琰还是挺着胸膛毫不畏惧地大声开口道:“我叫萧景琰,是山下萧家未来的主人,敢问你是哪位?”
少年闻言眨了眨眼,目光朝山脚瞥了眼,然后笑了笑,扬起下巴骄傲地回答道:“我叫林殊,是这山里未来的王。”
萧景琰在那一刻突然发现,眼前少年的笑容,似是能将这昏暗的林子照亮。
从那以后萧景琰几乎天天往山上跑,后来很多时候林殊也会主动下山到萧景琰家里来,跟着林殊的父亲一起。
萧景琰知道林殊父子是妖的事实,自那天第一次见到林殊之后,萧景琰就注意到了自家的秘密,他的父辈们与妖交好的秘密。萧景琰得知后并不害怕,反而觉得很高兴,因为林殊父子和他们手下一山的小妖都很好,甚至很多时候,他们都会帮助萧家,那座山,本身就是萧家祖上开的山。
萧景琰一直都没告诉林殊他已经知道的事,所以当林殊一个响指在枯树上开出一枝梅花的时候,萧景琰只是摸了摸下巴,回一句“现在可不是梅花开的时令啊”,因为看到林殊一脸懊恼的表情,他觉得可爱得紧。
那段时间二人几乎形影不离,他们一同玩耍一同练武比试,萧景琰会因为林殊在比试之时偷用法术而追着他满山地跑,也会因为林殊误弄坏家里的物件被父亲发现而全权揽下责任。
后来自己表亲带着女儿前来,二人行变成了三人行,虽然三个人在一起依然玩得很开心,可是每当看到霓凰亲昵地缠着林殊玩耍时,萧景琰总会觉得心里不知道哪个地方不舒服,以至于那阵子总以为自己心脏得了什么不治之症而郁闷了好些日子。
直到后来,当萧景琰外出查看自家产业归来,入眼的是已化为焦土的山,充耳的是父亲“妖终归是妖,时间久了果真是要害人”的愤恨之言时,萧景琰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,原来那从来不是什么病症,而是名唤心痛的,比病症还难以痊愈的痛苦。
梅岭被作为妖山上下封死,寸草不生。萧景琰当初心中的热血也被火后的灰烬层层掩埋在心底,
几个兄弟之间卖弄计谋,尔虞我诈地争夺着家族继承权,萧景琰无心也不屑参与,只在一次次外出归来之时,远远地看一眼焦黑的山峰,再一次次噩梦惊醒之时,细细地回念着过往和自己那时的心迹。
就像当初以为自己可以和林殊做一辈子的朋友一般,现在的萧景琰也认为自己永远不会参与家族斗争,直到那个人的出现。
家主换位之时,许多人都想从这巨大的利益变化之中分一杯羹,所以梅长苏的出现,萧景琰并不意外也不在意。
可当这个浑身散发着清冷之气的梅长苏站在自己面前,嘴角噙着微笑,淡淡地说要助自己登上家主之位的时候,萧景琰着实惊讶了一番,同时也是万般的不相信。
梅长苏轻叹了口气,环顾了一下宅院,目光定定地落在整个萧家唯一的一株梅树上,声音轻柔而悠远道,“许是因为...我也很喜欢梅的缘故吧....”
萧景琰的内心是想要坐上家主这个位置的,看着衰败之迹越来越明显的家族,萧景琰有信心自己能改变这个现状,更重要的是,他要还赤焰妖族一个清白,他要梅岭重新长出千千万万棵树,也许某天,他的林殊还会从其中一棵梅树中回来。
梅长苏很厉害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,可是梅长苏究竟是如何做到的,却是连萧景琰都不得而知。
自从梅岭大火之后,萧家对于妖的排斥强烈到了极点,任何带点妖气的人或物,都丝毫不允许出现在这个家族的势力范围内。
但是自从梅长苏出现后,从逐渐衰落突然变得长势茂盛的那棵梅树,某天萧景琰去找梅长苏时无意间感知到的熟悉气息,都让他不得不产生怀疑,却又努力地不想去怀疑,更难以抑制的是,他内心无端被唤起的那份沉寂已久的感情,二人忽远忽近地相处着,萧景琰的地位也在一天天地提升着。
当主位几乎变得稳定必然后的某天午后,萧景琰久违地,也总算毫无阻隔地去了梅岭,他慢慢地、一步一步地走着自己儿时走过的那些,已经难辨痕迹的路。
他走了很久,走到太阳快要落下,走到黄昏快要被黑暗取代,他走到那片树林的那个位置,抬起头,看见那个清冷的背影。
那人背着手直直地站在那里,而他周遭本已漆黑枯萎的梅树,竟生出了淡淡嫩芽,看着眼前这有些诡异的场景,萧景琰却丝毫不觉得恐惧,那人在点点绿意的衬托下,甚至还显出些仙然之气。
“为什么...这些树不开花呢...”萧景琰努力忍住声音的颤抖,轻声发问。
梅长苏听到后显然一愣,半晌的沉默后,萧景琰看到梅长苏转过身来,微笑着开口,“因为现在...可不是梅花开的时令啊。”
萧景琰在那一刻发现,眼前此人的笑容,竟似是能将这昏暗漆黑的林子全部照亮。
“我叫萧景琰,是山下萧家今后的主人,敢问你是哪位?”

(感觉文力欠佳请见谅……)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